嘤其鸣矣

不吃雷郭雷

三十三、自弃

陈昌民决定带着高见翔出海。
海上风光的确很好,高见翔的精神竟有复苏的现象,但依然怕人,陈昌民就让邮轮上的仆从隐蔽在他平日里看不见的地方,想方设法不去刺激他。

“听到什么了吗?”
陈昌民从背后抱着高见翔在甲板上吹风。
“没有…”高见翔依旧一脸冷漠,“我好累。”
这是高见翔最清醒时对陈昌民的态度,只有冷漠。
看着他转身下了甲板的身影,陈昌民只有放任他去,想着等高见翔睡醒时,他最喜欢的草莓布朗尼火候应该刚刚好。
不知睡了多久,高见翔被一阵巨烈的摇晃惊醒。
怎么了?外面怎么乱糟糟的?为什么…好晕啊…
整个世界都在晃,看着房间中间晃得厉害的水杯和茶几,高见翔反应过来:是船!船在晃!
高见翔极力去稳住身子,走到了房间门口,急惊之下,吃力地打开门,向两头走廊望去,他看见比平时多了几倍不止的人在疯跑,高见翔害怕起来,也急忙向人群奔去,他要找陈昌民。
有仆从看见他,喊着“少奶奶”过来扶他,却被他一把推开:“不要你!走开!”一路上,高见翔几乎是横冲直撞,从所有冲上来拦他扶他的人群里左冲右突,像要杀出一条血路,他心里只想快点找到陈昌民,似乎有他在,才能让他感觉到安全感。
然而,他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人。
高见翔一个人冲到甲板上,看见船身似乎正在向一边倾斜,而天上下着瓢泼大雨,也在加快船身倾斜的幅度,此时入了高见翔的眼的都是一片乱糟糟,所有人都在忙着逃脱危险,只有高见翔,倒是越来越冷静,向船头走去,看着已然一片黑漆漆的大海,伴着疾风暴雨,还有漩涡,像是在向高见翔招手,他脑子里一下子闪过当时跳下楼时的快感。
再一回身,高见翔什么都看不见,他没有看见那个人在呼喊他的名字。
他觉得自己可以走了。

突然,天边一道闪电划过,高见翔眼前一黑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