嘤其鸣矣

不吃雷郭雷

BE or HE 犹豫中…

四十九、蜕变

这次高见翔回来,只感觉一切都变了。
眼前这个熟悉的房间,却充满着不熟悉的味道,房内的陈设,色调都换了个样子,本是阴郁而冰冷,而今都布置得温馨得宜,那些乱七八糟的道具完全不见了踪影,倒是多处摆上了娇艳,清雅的花,花的旁边就是高见翔的照片,几乎都是偷偷地抓拍下来的高见翔的笑靥,唯一一张摆拍的,高见翔认得,是他十三岁那年跟姐姐的合影,然而左边的女子却被不知名的“高手”p掉了,只留下了笑得可爱的男孩子。
在高见翔心里,这些都不重要了,最让他害怕的是,陈昌民的变化。

老二告诉他,他全身的伤口都是经由陈昌民的手疗愈的。

而高见翔醒来见到他的第一眼,见他眼圈青中泛红,眼中是疲累,难过,和欣喜,似有无数种情绪杂糅,这种眼神让高见翔想起…
“不离不弃…”
…高见翔感到尴尬,沉默地接过药丸和水,吞下药片,又递了回去。

“怎么样?还有哪里疼吗?”陈昌民的语气有点过于紧张了,这一点都不像他,倒像…
高见翔又想起那个人来,这种温柔再换成陈昌民的脸,着实让他发毛,他用了一个刻意躲开的姿势,“没有。”

“看来,你真的很讨厌我…”听上去有点可怜,又带着点讨饶的意味,高见翔觉得是自己听错了,“我…不会乱碰你了,你别这样…”这种意味更是浓烈。

“好,”高见翔又躺下,“你出去。”这明显是下命令的语气,又带着不怕死的眼神盯着这个曾给他留下无数阴影的男人。

陈昌民真的乖乖出去了,“你睡吧,我在外面…”高见翔似乎不想听他多废话,带着气性转了个身,截住了陈昌民接下去的关心。

过了好一会儿,高见翔才清楚,他变了,自己也变了。
这种局势于他而言,会变好,也可能变坏。

五十、重来
陈昌民说起,想跟他重新来过,他只当他和高见翔都死过一次,现在是二人新的缘份。

陈昌民自认已经久未说过这种温情话,而听众高见翔却一脸嗤笑的轻佻模样,像在听什么笑话。

“你可知,从前我在这个家里最得不到的是什么?”
高见翔这话一出,陈昌民便了然。
“是自由,”
接下来,陈昌民又是一惊。
“如若你能任我来去,我便信了你的鬼话。”
“你想走?别走行不行?”陈昌民有点急,高见翔脸上的嗤笑愈发大了,转过头去摆弄桌上的花,毫不在意陈昌民的感受,“呵…”
“至少给我一次机会。”陈昌民像在求他,往后退了一步。
高见翔没有反应。
过了良久,陈昌民放弃了,“好…”语气轻得像个漏了气的皮球。

当晚,高见翔便又不见了。
什么都没带走,也什么都没留下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9)